再訪_[LA FOURVIERE 芙麗葉 里昂教堂點心] 相信如果有在收看梅子部落格的朋友們,一定對[LA FOURVIERE 芙麗葉 里昂教堂點心]一點都不陌生吧!!而且我上次ㄝ已經預告說要跟各位分享梅子發生了什麼慘事,如果ㄝ已經有看過照片應該ㄝ可以猜到7-8分了吧!! 答案即將揭曉嘍!!請看以下的文字敘述ㄛ~~店外太平洋房屋有張小桌可供內用蛋糕,不過也僅此一桌,那天剛好這對小情侶正在享用美食,所以我只好外帶嘍!!店內裡的巨型照片散發著法國的氣息,佈置的簡潔優雅.小巧的店裡擺放著法式手工麵包與法式蛋糕,還有手工巧克力,整體陳設十分雅緻,感覺每個點心都是件藝術品。簡潔優雅的LA FOURVIERE 芙麗葉名片 廚師是從結婚西裝法國里昂的保羅-寶庫斯學校畢業,學藝三年歸國.牆上還掛著廚師的證書與照片,連店名也取自里昂Fourviere教堂的名字,真的很法國。冰櫃內的[里昂秋日陽光&草莓夏洛特][里昂秋日陽光][草莓夏洛特]冰櫃內的[黑色煙火.漂流藍山.阿爾薩斯蘋果塔][漂流藍山][阿爾薩斯蘋果塔][檸檬塔][法國傳統長棍]喜歡傳訂做禮服統法式麵包的人應該會滿意這邊的口味.聽說還有粉多外國人還特地開車過來買ㄛ~~[南法牛奶杏桃][布里歐][大蒜拖鞋][芙麗葉蛋糕盒]這個蛋糕盒雖然我上次照過了,不過這次我發現它附的叉子,粉可愛.而且叉子就直接插在盒子打開處,還蠻貼心的~~VALRHONA黑苦巧克力作為原料的『黑色煙火』"煙火"的部份則是室內裝潢金箔染色~我的慘事就是"煙火"變"火山熔岩"爆漿了啦!! 都怪我沒考慮到我會在外頭閒晃那麼久加上還要搭公車,本來我在逛京華城時還看它好好低,本來是要先拍起來的,誰知道一出門才發現相機快沒電了,而且晚點還要跟老公一起吃飯,所以就變成如此的下場,真是讓我懊腦不矣.[黑色煙火]$110元外層像鏡面賣屋般的巧克力,有著ㄉㄨㄞ ㄉㄨㄞ的彈性,口感非常特別,內餡吃的到巧克力幕斯+覆盆苺果醬..底下圍著一群苦苦滴酥脆巧克力碎片,讓人品嚐到口感層次鮮明的味蕾ㄛ~~雖然它已經這付得性,還是相當美味ㄛ~~[草莓夏洛特]$120元粉漂亮的[草莓夏洛特],宛如一頂后冠一樣的美麗,不過我回到家拆開來時,它ㄝ東倒西歪膠原蛋白差點不保,不過才拿開2片手指餅乾,它就潰堤了啦!!頂端的草莓是老闆精心挑選的大湖草莓,最外一圈是手指餅乾,(吃起來像蛋糕)內餡上層是微甜的卡士達醬,下層是微酸的覆盆子慕斯,中間包裹著酸甜的草莓醬,蛋糕的外圍還用印有LA FOURVIERE 芙麗葉LOGO的緞帶圈起來,增添不少貴氣ㄛ~~不過為什麼我看人家的網室內設計誌照片上,都有放有老闆親自種的薄荷葉,為什麼我的沒有ㄋ.[橙花小蛋糕]$75元有添加『一千零一夜』(柳橙花香精cup cake)非常小巧的橙花小蛋糕 ,看看我特地拿10元何電池來比較就知道它有多小巧了,橙花小蛋糕帶著橙花水獨特的香味,口感非常濕潤綿密,搭配核桃香脆口感,好吃的讓人一個接一個ㄛ~~聽說它的永慶房屋作法非常繁複,所以價格ㄝ不太親切啦!![大蒜拖鞋]$50元我在逛街時一直聞到[大蒜拖鞋]麵包的特有的香味,害我當場好想拿出來吃ㄛ~~這款麵包外皮脆裡面白色部份非常鬆軟,每咬一口都非常有嚼勁ㄋ.我把它當隔天的早餐,不用在烘烤過還是一樣美味ㄛ~~PS.聽說這間店一開門,店裡的蛋糕、麵包馬上就會被買光九份民宿大半,  一定得選個下午前往才行。LA FOURVIERE 芙麗葉 里昂教堂點心地址: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11巷97號1樓( 近京華城 )電話:02-27423816營業時間:PM1:00 ~9:00 週二公休想看梅子第一次寫[芙麗葉]的文章請點下面的網址seo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dsb4GoyXAhZI_wqdroNpFCj7iA--/article?mid=9536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f02afs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